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奋力清障 保企业和居民用电无忧

2020-03-06 16:5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对10千伏龙斗线线路走廊里的树、竹进行清理

东南网讯 3月5日,邵武市供电公司水北镇供电所员工趁着雨停,到水北镇龙斗村,对10千伏龙斗线线路走廊邻近的树、竹进行清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居民疫情期间用电无忧。

由于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山路十分湿滑,该公司员工深一脚浅一脚的踏着泥泞的山路前行,一路上,他们互相帮扶,艰难到达目的地。

开完班前会后,供电所员工开始了今天的线路走廊清理工作。清砍树、竹,不仅需要经验,确保树、竹倾倒的方向准确,还需要体力。清砍到10根毛竹时,已是大汗淋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龙斗线032-033号杆之间的线路走廊清理工作,随后又赶赴下一个工作点。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树、竹随着气候变暖,迅速长高,给电力线路的正常运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避免树木、毛竹生长对供电线路可靠运行造成影响,该公司全力开展线路走廊清理工作。

为保证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严格制定线路巡视计划,层层落实责任,将电力通道清理工作任务细分到人,要求清障人员对电力线路展开逐条巡视检查,对超高树、竹,积极与农场主协调沟通,进行修剪,使其满足安全距离,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树木与导线发生放电现象。同时,在清障的过程中,该公司员工还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电力设施保护及线路通道安全距离等常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从源头上制止危害电力设施现象的发生,保证了电力线路的畅通运行。

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电力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不要在线路走廊通道上造林植树,共同保护电力设施,让全市人民用上安全、放心电。(朱丽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