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植树向导员”超前化解树线矛盾

2020-03-12 17:2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叔,植树时千万要注意,不要把树种在电力线路附近,按照《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规定,植树一定要在电力线路5米之外,避免以后危及到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3月12日,建瓯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巡线的同时,对当地村民进行安全植树宣传,提醒村民在当前植树高峰期,要科学合理植树,避开线路通道。

惊蛰过后,正值春季植树高峰期,建瓯市供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疫保电工作的同时,坚持属地化管理模式,积极与当地政府绿化园林部门沟通和协调,了解今年全市植树绿化规划方案,明确责任目标,从源头上杜绝电力线路下违规植树现象。

据悉,该公司各供电所充分利用各台区供电服务微信群、张贴《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等法律法规,让村民了解安全植树的重要性,避免村民因违规植树而造成移栽、清除等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加大10千伏线路下植树情况现场巡查力度,发现有在线路通道内植树的马上进行劝阻,督促移除,并告知其在电力线路下植树对人身安全和供电线路的危害,争取广大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引导村民植树自觉避开线路通道。

目前,该公司积极与当地村委会沟通、协调,提前规划植树范围,避开线路通道,引导村民科学合理植树,并义务帮助当地村民清理、移栽树木50余棵,保障线路安全运行。(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