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走田间查隐患助春耕暖农心

2020-03-02 11:4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日,在福建建瓯市小松镇翠松蔬菜基地,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针对气温突降主动巡视用电线路,提前为用户检查用电安全隐患。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建瓯市供电公司结合农村春耕生产特点,提前跟踪春耕用电需求,及时做好排灌线路负荷监控,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停电检修计划,做好重点线路巡查检修,保障春耕生产用电。结合当地地域特征和种植农产品类别,建瓯市供电公司提前梳理了各供电所辖区重要的农业生产线路和重要的农业生产大户,专门制定对应的春耕春灌保电工作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并整理成春耕用电台账,一户不落时刻关注供电辖区春耕生产用户用电需求,并通过检查配电线路变压器、线路配电设备等运行情况,保证春耕农排用电。

同时,该公司开辟了春耕春灌供电“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针对部分农业生产大户,由党员服务队提前电话沟通,根据用电需求实行点对点上门服务。各供电所成立了微信群,将重要客户和各村支部书记拉入各个辖区的微信群里,如哪个村需要春耕服务,可以在群里跟辖区供电所的客户经理联系。在春耕用电过程中有紧急故障或用电问题,该公司24小时电话在线随时上门,第一时间解决用户的用电难题。截止到日前,该公司义务帮助32个农业种植和养殖客户检查、维护排灌设备,消除农业临时用电安全隐患18处。(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