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供电:农忙“好帮手” 巡检助春耕

2020-03-11 15:5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来雨水足,四野欣农忙。3月9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台区经理走进田间地头,了解用电需求,确保农户在春耕期间用电安全。

3月9日早晨,在小松镇蔬菜专业合作社,菜农们就早早来到地头打包蔬菜,开始工作。该镇蔬菜种植总面积有170多亩,最近蔬菜供不应求。

“叶老板,这两天基地的保温育苗和灌溉设备用电怎么样?”建瓯市供电公司小松供电所台区经理连波走进蔬菜大棚,向这里的负责人询问用电情况。当前是蔬菜保供的关键时期,田间的用电也关乎老百姓的菜篮子,连波每周两次来检查用电情况。

在蔬菜基地的配电房,连波又仔细检查了室内空气开关、交流接触器等电气设备。“空气开关连接线有点松动了,重新紧一下,别短路了,设备线路连接点温度正常,没有发热现象,放心吧。”连波检查后又叮嘱道。“谢谢!有你们的专业检查,我们用电安全更有保障了!”合作社负责人感谢说。

近期,为保障农业灌溉用电安全,建瓯市供电公司对辖区内涉及春灌的变压器、线路、配变等农业排灌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巡查抽水灌溉用电设施。

据了解,该公司主动对接各街镇、水利部门春耕春灌用电需求,计划对农村地区涉及灌溉的农业线路台区开展巡查,为农户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积极推介“网上国网”APP,报装手续上门办理,助力农民春耕春种。(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