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救助站倾情帮扶流浪乞讨人员

2020-03-12 08:52: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天刚蒙蒙亮,寒风瑟瑟,南平市救助站站长李建武和工作人员一起,戴上口罩,准备好食物、衣物,开始了一天的城区街面巡助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李建武以站为家,坚守一线,强化站内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守责任,成立由班子成员轮值的巡查队伍。他设计统计表格,指导各县(市、区)工作人员按照“11个一律”要求,做好搜集、汇总工作,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助工作。并主动协调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上街巡助服务,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管控一个。运用温情的方式,温暖流浪乞讨人员的返乡路。

2月17日一大早,寒风凛冽,雨水冰冷,李建武通过12345平台接到延平市民李先生反映,一名流浪汉蜷缩在延平区四鹤街道沿江防洪堤底层,急需施救。接警后,李建武和工作人员一行立即赶往现场。在救助过程中,李建武了解到该流浪汉为四川籍乞讨人员,无处落脚。

“先到救助站里安家吧,别怕,那里很安全,我们给你提供吃住。”李建武一边拉家常安抚乞讨人员,一边耐心地解释当前疫情的严重性,劝导其到救助站接受测温和隔离观察。最终受助者同意进站接受救助和隔离。

“乞讨人员本就是弱势群体,在疫情期间,更要格外关注他们的安全。”李建武说,在施助过程中,他们会特别注意方式方法,缓解受助者紧张、害怕、抵触等情绪。

据悉,截至3月5日,南平市救助机构上街巡助1631人次,出动救助车432台次,救助人员187人次。 (林铖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