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爱心避难所为流浪人员遮风挡雨

2020-02-14 19:1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您是哪里人?最近去过哪里?”“别害怕,我帮你剪头发”“先戴口罩,我给你测体温”“安心在这里住着,每天都能吃上热乎饭”。2月13日下午,建阳区域紧急避难所主管护师余春玉温柔的对着一名流浪人员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一个个寒冷的日子里,谁来守护这些“最边缘、最脆弱、最弱势”的流浪乞讨人员?

疫情面前,全覆盖、无死角、不落一人。建阳区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流浪人员进行摸排和街面巡查,强化防控期间辖区内流浪群体的封闭式健康管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

为了保障流浪人员的生命安全,2月9日,南平市建阳区小湖康宁医院立刻在一楼病房成立了“建阳区域紧急避难所”,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管理制度等,从全院医护人员中调配出医生9人,护士18人,组成专业看护团队,轮班照顾收留人员。

当日,康宁医院便与建阳区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接受了救助站送来的4名流浪人员。截至目前,建阳区总医院康宁医院“紧急避难所”共接收区域内流浪人员10人。

在避难所里,医护人员为每一位“落脚”的流浪人员提供入院健康体检、干净的换洗衣服、荤素搭配营养美味的一日三餐、两人一间的整洁居住环境,并细心为需要心理安抚的人员开展心理咨询。

早春露寒,人心却暖。流浪人员“安家”康宁医院,不仅让他们在这个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有了遮风挡雨的港湾,更保护了他们免受病毒的侵害。(邓雪 刘智敏 陈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