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6 10:1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民政局局长黄立初与孝心养老中心主任郑招荣劝导流浪人员 邓颖/摄

东南网讯 流浪乞讨人员流动性大、患病率高、自身卫生条件较差,具有较高的风险。面对建瓯市救助管理站工作繁重的局面,建瓯市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主动向民政局请战,加入了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的队伍,对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开展巡查工作。

从春节开始,在市区的偏僻角落,一支志愿队伍出现了,温暖了这个城市,这支队伍就是建瓯市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对于几位拒绝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每日定时走访,为他们免费提供食物、口罩和换洗衣物,还为其理发和修剪胡子。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加大了巡查尤其是夜间巡查的力度,确保每天巡查3至4次,使救助对象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们纷纷表示,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参加救助站开展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与救助机构共同努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保护工作。

截止2月10日,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参与救助流浪乞讨受助对象共35人次。志愿者为流浪乞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责任。(邓颖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