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加强变电站巡视保障复产复工用电

2020-03-11 16:53: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加热驱潮装置运行正常。”3月11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工作人员正在对35千伏澄源变开展全站设备专业巡视工作,为防疫和复工期间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由于近日降雨持续不断,设备运行环境发生变化。针对企业逐渐复工复产,用电量需求增大的特点,该公司提前部署对辖区内变电站运行设备开展专业化巡检,随时掌控设备运行情况。

在巡检过程中,该公司组织运维、检修专业骨干人员成立专业化巡视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对照巡视指导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将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巡检人员对所辖各变电站的避雷器动作情况、变压器充油设备油位、继电保护配置和端子箱情况、直流系统检测和直流保险情况及变电站防火、防盗、防小动物情况等进行周密细致地检查摸底。同时根据负荷、运行方式和气温等变化加强设备红外测温,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做好危险点的监控,重点做好变电设备的负荷预测和特巡维护,及时消除薄弱环节和隐患,完善保电措施和预案,确保变电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此次专业化巡检不仅对变电设备进行例行检查,还针对以往春季大检查中安全问题频发的设备和易忽视的巡视盲点进行重点查看,坚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