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应对持续降雨

2020-03-10 17:1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9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kv渡头洋线、10kv北门线、10kv金矿线、10kv党校线等线路电网设备进行特巡,及时排查处理春雨季节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缺陷。

春季是雨水多发季节,气候复杂多变,针对该季节天气特点,该公司认真部署防汛工作,及时组织巡视人员对辖区变电站、高低压供电线路进行全面体检,逐条线路、逐级杆塔检查瓷瓶、避雷器、刀闸开关、变压器、接地线等设备,重点排查山坡、公路沿线附近线路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察看供电线路杆塔稳固情况、拉线强度,以及变电站是否出现电缆沟积水、排涝管道不畅等现象,发现杆塔根基下陷和拉线松弛等缺陷隐患及时加固处理,防止倒杆断线,特别对地质条件差,易受雨水影响的供电线路,做好防汛措施,及时把各类隐患缺陷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电力设施和电力线路的防汛安全和“零缺陷”运行。

针对随后可能出现降雨天气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了解降雨发展趋势;同时,该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防汛抢修队伍、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和物资准备,确保发生故障及时抢修处理,全力筑牢春季防汛“安全堤”,确保政和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