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武夷学院为留学生定制“网络直播课”

2020-03-11 10:03: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下午,武夷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廖莉茹老师为海外留学生进行这个学期的第7次网络直播汉语听力课。

疫情期间,武夷学院严格遵循“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结合实际,克服时差、网络差异等困难,保证线上教学稳定有序开展,保证留学生的学习不间断。

本学期,武夷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共有8位老师为46名语言生开设了14门专业课程,做到语言生课程全覆盖。由于大部分留学生在国外存在时差,在充分征求学生们的时间需求后,学院合理安排课程时间,专门制定“网络课课程表”,固定线上上课时间,让每一位留学生都能够提前安排好时间,参与课程。“比如,伊朗比我们这早四个小时,我们就不能上午上课,俄罗斯比我们晚3个多小时,就不能选择晚上上课,所以,我们把上课时间选在了下午。”廖莉茹说。

线上课堂不同于传统课堂,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的改变都给老师们带来不小的挑战。第一次当“主播”的老师们,为了能让已回国的留学生们都能正常参加网课,于是在正式开课之前,老师们在多个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自我试讲,甚至请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作为“实验品”授课,最后根据自己的课程特色和需求选择了相应的线上教学方式。此外,老师们还加强与留学生们的课余沟通,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并帮助解决学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教学效果。

疫情虽然阻断了空间的距离,但是知识和关怀仍在传递。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每次的“网络直播”,听到老师们亲切的声音,仿佛又回到了中国。(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