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武夷学院:以赛促创 成绩斐然

2019-11-14 11:42:17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成果展

近年来,武夷学院通过积极搭建创业创新培育孵化平台——武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着力培养创业创新生力军,推动创业创新成果转化,发挥创业孵化与实践的集聚效应、规模效应和倍增效应。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先后获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武夷山)”“福建省首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福建省青年创业示范园区”“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学校获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并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工作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


同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武夷学院又晒出了一份创新创业的优秀成绩单。1月至4月,武夷学院承办主题为“创新创业创未来落实赶超勇担当”的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大赛旨在支持鼓励我省大学生自主创业,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积极、务实的就业观和成才观,为大学生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大赛鼓励和支持红色筑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新媒体发展等类别的项目,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主要评价指标。大赛自1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42个单位285件项目,经过项目初审、复审、实地考察,21所高校的40个项目入围终审答辩。大赛共产生10个“创业之星”标兵,20个“创业之星”。在大赛上,武夷学院获“创业之星”标兵1项,“创业之星”4项,数量、等次和综合分均居全省第一。


除此以外,2018年以来,武夷学院还积极参与各项“双创”的评选和比赛中,通过将“赛”制变为机制,充分激发该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敢拼敢闯的冲劲。相继获批福建省首批创业示范基地、福建省星创天地和福建省创业驿站等荣誉称号。今年5月,完成第三届光明“创新创业示范项目”评选,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共评出5个“优秀示范项目”与7个“成长示范项目”。第十届科技节历经近三个多月,设置了结构设计、电子设计、机械创新、数学建模、“挑战杯”、文化创意等共14个大项的竞赛活动,2801支团队5703名学生参与。获奖团队有155支,参与面广、受益面大、影响力日益扩大,成果也越来越显著。


截至今年6月,2018-2019学年学科技能与创新创业竞赛国际级获奖项目数17项、国家级49项、省级247项。在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6项。4月正式启动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共成功报名2934多个项目,参赛学生人数7138,人次10719,全省第二。一项工作案例入编《福建省本科高校应用型转型示范案例库》,获批福建省教改重大课题1项。其中,共6个项目获得省级创业资助,共30万元;共8个项目获得市级创业资助,共38万元;获得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和高校优秀组织奖;获得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优秀组织奖和“大花园杯”四省边际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目前武夷学院正处于创建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转型时期,学校更加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下一步将从组织动员、科教支撑、精准打磨、激励考评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全面、更专业、更教育、更创新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工作,更好的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力争跨越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