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忠信对菲律宾返乡人员深夜核实管护兼施

2020-03-09 17:3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7日一大早,浦城县忠信镇渔沧村村支书王元兵、村医徐强、党群工作者陈丽一同来到村民王某某家,为王某某及其女朋友测量体温,并为他们送去煤气、生活物资等。“你们和家人要分房分餐,期间不许外出,不与他人接触。”村支书王元兵反复说。

3月5日晚,渔沧村报告,有两名境外人员从菲律宾返乡。该镇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排查。经核实,该境外返乡人员王某某及其女朋友从菲律宾到厦门不久,4日晚从厦门高崎机场乘车直达家中,中途无停留,回到家中一直居家,至今未与外人接触。该镇工作人员向其一家递送居家隔离告知书,签订居家承诺书,发放口罩并进行相关防控知识宣传。

为实时掌握省外、境外返乡人员动态,忠信镇靠前摸排,多渠道宣传,开展网格化管理,确保新入浦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行人性化管理,既防控又防护。 为让王某某一家做好居家隔离,该镇指派村支书、党群工作者责其一家生活物资购买需求,指派一名村医对其一家人实行一天两次的体温测量,村党群工作者与其建立“一对一微信关爱机制”,每日及时向镇里上报相关信息和数据。(王树瑜 吴丽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