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疫情期间不放松 防雷排查进行中

2020-03-09 17:1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开展春季防雷排查工作 李海 摄

东南网讯 随着春天的到来,慢慢地进入雷雨多发季,近日,延平供电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排变电检修班开展变电站设备防雷排查工作,预防雷击对电力设施造成损害。

根据地形的差异和地理位置的不同,检修班提前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排查方案,重点列出雷击频率较高和易受雷击的变电站。

避雷针、避雷器是限制雷击过电压最有效的保护装置,是主变、进线、出线等电网设备避免雷击最直接的“护身符”。为确保避雷针、避雷器隐患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边查边改,严查实改”的原则,首先检查避雷器动作计数器运作情况,并做好避雷器动作次数记录,其次对相关避雷器、避雷针进行拍照成像建立图库,最后录入生产管理系统。针对避雷针是否锈蚀、倾斜;引下线是否牢固,避雷器有无破损裂纹;防雷接地引下线与设备连接点是否松动等隐患缺陷,工作人员进行重点排查、重点跟进。

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将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对电网防雷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梳理,通过周期试验、维护及更换等措施,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加以整改,切实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张蕾 朱博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