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倾心服务 助农户春耕生产

2020-03-03 16:5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帮助农户安装电表

东南网讯 春耕伊始,为了让辖区广大农户在春耕期间用上“放心电、可靠电”,近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员工积极深入辖区大棚、农田、果园、鱼塘等进行走访巡查,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提供了充足的电力。

延平区炉下镇田头桥头家庭农场是延平区生猪养殖退养户兴办的区重点农业企业之一,农场面积210多亩,主要以果蔬、花卉种植和淡水鱼养殖为主,兼及垂钓、农家乐。

“你们来的正好,大棚里的电线有几处破损,正好你们过来了。”原来大棚的主人正在担心破损的电线会影响大棚用电。

工作人员经过详细检查后,决定对该线路进行绝缘化处理,只见他们拿出绝缘胶带为线路包扎,没一会就修复完毕。

“大棚里的蔬菜得控制好温度和湿度,不然影响长势,多亏了你们。”大棚的主人对巡查人员连声感谢道。

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延平供电公司结合以往春耕的生产特点,对辖区内所有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通过红外测温等手段对供电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并对配电箱、接头等电气设备进行严密检查,全面开展用电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工作。同时成立春耕用电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了解农户春耕生产用电情况,及时解决农户在春耕过程中遇到的用电困难。并在巡视、维护农村线路的过程中,向农户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户的爱电护电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