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常委会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

2020-03-07 04:02: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上午,南平市委召开2019年度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袁毅带头作述责述廉述法报告,并对市委常委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刘洪建在会上述责述廉述法,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分别述责述廉。

袁毅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对南平“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部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推进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把“两个维护”根植在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要把主责主业紧抓在手。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细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知责明责、守土尽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抓党建和抓业务工作融合起来、一体推进,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 “后半篇”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把使命担当扛牢在肩。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落实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强化依法治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以法治良序保障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四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带头严以用权、严守规矩、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促进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市委秘书长,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述责述廉述法情况进行评议。(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