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多措并举保障养老金发放

2020-03-06 15:2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本月养老金如期足额发放,请转告家人及老年朋友,非急用尽量延后至银行网点领取养老金,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如确需至网点,请佩戴好口罩。”近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养老金客户收到这样的短信告知提示。每月中旬是南平辖内养老金发放的集中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部署养老金代发工作,强化线上金融服务与线下网点防护,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养老金代发工作。

温馨提示错峰办理

该行积极做好内部员工微信朋友圈及客户群的宣传提示工作,转发行内和社保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建议错峰或延期领取养老金》《大叔大妈,先别着急去银行取养老金》《福建省社会保险中心温馨提示:疫情期间,您的养老金,足额发、按时到,非急用、不急取!》等提示,友情提醒老年客户,在养老金发放高峰期,错峰或延期至网点办理业务,做好分流引导工作。同时,建议老年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通过手机银行、网银、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到账信息查询及相关业务,尽可能减少直接接触。

加强宣传引导

充分发挥邮储银行自营网点LED显示屏、宣传栏的作用,滚动播放福建省社会保险中心温馨提示:疫情期间,您的养老金,足额发、按时到,非急用、不急取!

构建网点“防控网”

辖内各网点在养老金发放期间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窗口,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尽量避免出现客户聚集的情况。加强对营业厅、自助银行及各种机具设备、各类凭证材料的消毒处理,在门前、厅内、柜面形成“三道防线”。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佩戴口罩提示和体温测量,安排专人引导客户拉开间隔,保持安全距离,做好疏导分流。同时网点配备一些口罩以备客户不时之需。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点金融服务,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