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主动服务 促成两企业排污权自主交易

2019-05-02 20:2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王骥/摄

东南网讯 4月29日,南平市排污权储备与管理技术中心在延平区嘉联大厦举行福建南平三元循环技木有限公司硅胶和生物质炭棒项目(一期)新增的污染物COD排污权交易签约仪式,交易量为31.3695吨/年,总成交经额为1380258元。与市场价13794.02元/吨.年相比,购买方福建南平三元循环技术有限公司节约了排污权购买资金约78万元;而福建利树浆纸有限公司也在可交易排污权有效期内顺利出让了排污权指标,及时回笼了资金,获利约138万元。

今年3月,南平市生态环境局林茂总工程师在建瓯市兴宁工业区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福建利树浆纸有限公司通过污水深度治理减排获得的化学需氧量(COD)可交易排污权54.4吨/年,出让有效期截至5月23日,且所有排污权均未出让的困难,希望生态环境部门可以协调指导,帮助企业把“沉睡的资产”激活为“流动的资本”。

南平市排污权储备与管理技术中心通过排污权交易中心平台,了解到福建南平三元循环技术有限公司因新建“硅胶和生物质炭棒项目(一期)”需购买排污权指标,立即与该项目建设单位、福建利树浆纸有限公司、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开展业务对接,靠前服务,为两家企业牵线搭桥,最终通过自主议价、协议交易的形式,成功实施排污权企业点对点自主交易。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林茂总工要求市排污权储备与管理技术中心要举一反三,时时掌握好全市各企业的可交易排污权时限、数量及全市排污权需求情况,做好台帐,及时对接、靠前服务,促进市内各建设项目间排污权指标持有量的最优化配置。

会后,林茂总工就嘉联公司企业扩建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利树公司老厂搬迁技改的环保审批等问题,分别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分别给予耐心细致的沟通和指导。(王骥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