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公路分局:对非法增设道口行为说“不”

2020-03-06 16:0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随着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公路沿线的工业园区、乡镇企业和群众在公路增设或改造平面交叉道口的情况时有发生,道口的增多不仅降低了公路的通行能力,而且容易形成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建瓯市公路分局路政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国道205线徐墩镇黄城村某轮胎经营店为方便进出,擅自增设平交道口堵塞公路边沟。路政人员当即依法开展调查,经测量,该轮胎经营店增设的平交道口宽约3米、长约56米,该平交道口的设置事先未得到公路管理机构许可,违反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属未经审批擅自增设的平交道口。

因该处位于弯道路段,车流量大、车速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路政人员当即对当事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就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劝阻其停止侵犯公路路产,责令限期恢复公路原状,保障水沟排水顺畅。在随后的监督检查过程中,路政人员发现该当事人并未在限定时间内履行拆除义务。为维护公路路产,确保公路安全畅通,3月4日上午,建瓯公路分局产权所联合建瓯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再次到现场进行立案勘察。经过沟通教育后,当事人主动承认错误,同意在7日内自行拆除道口,恢复水沟原状,并签收《交通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执法人员提醒,逾期若未自行恢复,将依法实施代履行,并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所产生的费用由当事人自行承担。(游晓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