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青创贷”让青年企业家战“疫”“不差钱”

2020-03-06 16:0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瓯市蚂蚁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收到了邮储银行建瓯支行下发的“青创贷”额度50万元。

该公司一家主营生鲜蔬菜水果的电子商务公司,疫情期间,一直为建瓯城区内配送水果、蔬菜、日用品等民生物资。随着销售量的不断增大,急需资金加大备货量。为此,建瓯市立即召集信贷人员为该公司办理业务,对该笔贷款进行全流程优化,最终授信50万元,并给予基础利率上浮20%利率优惠,半天的时间即完成了贷款全部流程并成功放款,切实保障了抗“疫”民生类创客短期的流动资金需求。

为减少疫情对青年企业的影响,鼓励青年企业家投身战“疫”,建瓯市主动联系企业,先后到电商园、海西交易市场进行走访,收集有资金需求的青年企业主,发挥“青创贷”的资金扶持作用,积极开启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青创贷”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是建瓯市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进一步加强“银团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与中国人民银行建瓯市支行、邮储银行建瓯支行合作,签订《建瓯市“青创贷”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为“青创贷”合作项目授信6亿元,以解决青年创业者融资渠道少、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截至目前,“青创贷”项目已为建瓯市创业青年共授信1700万元。(叶秋艳 范维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