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顺阳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一个都不少

2020-03-05 16:0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建瓯市顺阳乡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结合起来,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抢农时保障春耕备耕,持续抓好安全生产。

“60多亩非洲菊已进入育苗期,等鲜花上市就能把损失降到最低。”顺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道。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季节,顺阳乡田间地头,村民们分散劳作,一片繁忙。据了解,该乡成立6支春耕指导组走访农户、农业合作社、农资供应商等,多环节全方位了解春耕生产情况。目前全乡已储备化肥210吨和价值50万元的农药。春季蔬菜种植计划1400亩,其中露地蔬菜800亩,设施蔬菜600亩;粮食播种面积700亩,其中再生稻300亩。

日前,顺阳乡多家企业已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在福建省冠发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工人们都间隔1米以上进行生产。该公司负责人俞大忠说:“上班的时候,我们要求员工和员工之间的距离保持在一米以上;员工就餐的时候,分散用餐、分阶段用餐。”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顺阳乡成立33支共115人的志愿劝导队伍,采取“定点劝导+流动劝导+媒介劝导”的方式,劝散积聚人群300余人次,巩固了前阶段疫情防控的良好战果。同时,组织乡项目办、安办、卫生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辖区10余家规上、规下企业进行帮助指导。

截至目前,顺阳乡为已复工企业发放一次性口罩1000个,N95口罩30个,防护服5套,体温枪3把,体温计30余支,“84”消毒液100千克。(饶贵荣 叶灿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