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牛田村:志愿者为村民免费理发

2020-03-06 08:30: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张塑料椅、一块围布、一个理发工具箱……4日一早,在光泽县华桥乡牛田村,防疫志愿者张小平的“理发店”早早开张,村里无论男女老少,全部免费理发。“党和政府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给了帮助,让我们顺利渡过了最艰难的日子,现在我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也是应该的。”张小平一边帮村民理发一边说。

牛田村是县级贫困村,张小平的父亲张荣生因病致贫,是国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以及扶贫干部的悉心帮助下,他们一家顺利渡过难关,脱贫过上了好日子。而且,张小平还在江西资溪县与人合伙开了一家理发店。

疫情发生后,张小平主动加入村里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参与疫情防控。他看见镇里的理发店因疫情暂停营业,村民理发便成了问题,便想到了为村民免费理发。“我有这个技术,愿意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算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从2月3日开始,只要村民有理发需求,张小平都一一“接单”,认真忙活,截至目前,已经有80余位村民享受了这一无偿服务。

几次理完发,村民们觉得不好意思,都说多少要付点理发钱。总是被他拒绝,他说:“你们的心意我领了,我这么做不是为了挣钱,困难面前,能为大家多做点事我很开心。” (卢国华 苏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