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商务局: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工

2020-03-04 21:4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浦城县商务局主动作为,采取多项“硬核”举措,全力推进外贸、外资、电商、商贸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保供应,为复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随着企业工人陆续返工,浦城县生活必需品需求不断增加。该局先后核准379张专用路条,畅通高速运输绿色通道,便利城区生活必需品运输,同时通过健全保供体系、加强监测预警等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筹物资,解企业燃眉之急。当前企业集中复工潮来临,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缺乏对企业复工复产造成了阻力,为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向浦城县疾控中心申领了150斤消毒液分发给各企业,特别是电商物流企业,确保企业能够做好消杀工作。同时向南平市商务局和福建省商务厅沟通帮助企业拓宽口罩购买渠道,截止目前,已帮助企业争取免费口罩3500个,帮助企业订购16130个口罩,6把体温枪,植物消毒剂108瓶,医用一次性手套2000双,消毒液20瓶。

强督查,规范服务业企业有序恢复营业。该县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城区三个超市、六个农贸市场、一个批发市场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督查。此外,浦城县商务局牵头,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南浦街道、河滨街道、莲塘镇辖区各类服务业店面恢复营业情况进行督查,并对不同服务行业做好恢复营业指导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商家,通报责任主管单位督促其立即关停,整改过后才能恢复营业。(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