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企业化危为机 闯出一片天

2020-03-04 17:5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从阶段性、小批量供货到常态性、大批量供货,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化危为机,抢抓机遇,不停工、解难题、保供应,得到天马微电子、中电熊猫、友达光电等国内电子行业领军企业的赞许和感谢,其高端湿电子化学品,列入这些企业的核心采购目录。

不仅是工业企业,邵武还有许多农业企业,受疫情冲击很大,从不愁卖到农产品滞销,倒逼企业逆势而进,拉长产业链,致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增长点,从困境中谋得先机。

保障供应,赢得能力“加分”

“因为下游客户没放假,尤其是大客户24小时都在运转,所以我们春节期间也没停产,保留了一条生产线。”3月4日,永晶科技子公司——邵武市永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献勋介绍了企业如何应对疫情的情况,“但是突发的疫情,对生产、物流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为了能够及时供货,公司高层只能通过电话沟通,采取运输补贴、驾驶员轮换、货运对接等办法,保证物流,保障供应。”

据了解,天马微电子、中电熊猫、友达光电等高端电子企业每年的产值都有几百亿。如果因为物流不通,供货不及,每天的损失上亿元。永晶科技虽然多年坚持供货,一直都是选择性的“备胎”。因为这次永晶科技能保障供应,让他们免受损失,这些公司发来了感谢信。

曾献勋说,2月10日,公司采取本地员工、行政人员加班顶岗的方法,在第一时间全面复工。因为疫情保障能力的“加分”,加上产品质量好,这些公司把永晶科技并列为长期重点供应商。目前,公司已经研发了5个新产品,今年产值预计可增加5亿元左右,明年可达10亿元。后续还将继续研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

为了让生产平稳有序,永晶科技制定了包括上下班、工作区域、外来人员、个人和居家防护等八大项数十小项在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及细则,条分缕析,细化标准,实现生产、生活全流程管控。“标准化管控保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邵武市领导说。

无独有偶。疫情期间,南平市享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线上销售订单增长了20%多,在线消费展现出强大潜力。“就像一场大考,答不好的题,我们需要逐题认真订正。”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文锦说,公司除了打好进驻传统商超“享通”这手牌,还优化互联网电商的“武夷一方田”品牌,改造提升产业。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