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

2020-03-02 19:1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请问你有没有去过疫区或者跟疫区的人有过接触吗?”在建阳区麻沙镇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一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女医生正在接诊一位发热病人,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的严实包裹下已看不出她本来的模样,额头上隐隐约约能看见镜框留下的印痕。

她就是麻沙镇中心卫生院医疗组负责人——方双金。

1986年出生的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本来计划今年和丈夫回莆田家中陪父母和两个孩子过年,夫妻俩早早地买好了车票,而当疫情袭来时,面对未知的危险,她放弃了跟家人团聚的机会,义不容辞地留在了卫生院防疫一线,承担起发热筛查的各项工作。

作为党员,她勇敢地冲在了战“疫”的最前沿,成为麻沙镇中心卫生院第一位发热门诊值班医生,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1月20日以来,方双金不仅要负责卫生院发热门诊的工作,还要负责全院新冠肺炎的诊疗培训和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培训。

一人身兼数职,熬夜加班是常态,但她总是任劳任怨,默默地完成着各项工作。面对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不断更新,她总是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再组织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学习并为大家详细解读。

她所在的科室不仅要负责发热筛查工作,还要派出部分人员承担预检分诊工作,作为科室负责人的她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但她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从1月20日到现在一个多月来,她没休过一天,每天都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坚强奋战在抗“疫”一线。

可作为女儿、母亲、妻子,她深知欠家人的太多了。本计划这个假期好好在家陪陪父母、孩子,但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为了让她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丈夫将孩子送回莆田老家,方双金每天只能偶尔与在莆田的两个孩子视频聊天,发几条简短的信息。

任劳任怨的方双金只是抗“疫”战线中的普通一员,但她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麻沙镇中心卫生院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林莉 刘智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