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党员、志愿者做好“三员” 筑起防疫“城墙”

2020-03-02 15:3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建瓯市建瓯芝山街道都御坪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建立互动联动机制,有效开展劝阻工作,不断提升居民自我防护意识,为辖区居民把好防控关口。 

他们是“宣传员”,“疫情未结束,出门戴口罩,严禁聚集、聚餐、聚会……”每天上午9点,一组组“红袖章”就已经“全副武装”穿梭在辖区内一条条路巷中,张贴疫情防控标语、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在巡逻过程中通过小喇叭播报提醒居民防疫需要注意事项。

他们是“劝导员”,“请将废弃口罩投掷到专门垃圾箱中。”“大姐,现在疫情这么紧张,请您不要出门。”当遇到一些聚众聊天、出行不带口罩、乱扔垃圾口罩等不良行为及时制止并处理,耐心劝导聚众聊天人员。

他们是“检查员”,每天检查辖区内是否存在垃圾乱扔、居民聚集打麻将等现象,一旦发现及时告知社区并一同协助处理,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截止目前,志愿者们共劝阻了32起辖区内聚众聊天,发现并劝散21起聚集打麻将活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的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信心传给社会。他们在工作中恪尽职守,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城墙”。(贾梦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