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这群“红马甲”也是美丽的“逆行者”

2020-03-02 15:3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您好,这疫情还没结束,出门可要戴口罩啊,不能在这里聚集晒太阳呀。”2月29日上午,建瓯市民政局志愿者周末依旧到岗对接社区开展文明劝导。

交通查验点、各社区、村(场)卡口撤除后,建瓯市在第一时间组织各文明单位发动志愿者参与防疫劝导“接力”志愿服务,文明劝说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少出门、不出门,宣传防疫知识防控措施。目前该市已组建防疫志愿者服务队370多支。

“劝导不留时间、范围空隙”  

该市志愿文明劝导上“硬核”不走过场,不留时间、范围空隙。房道镇集镇是省级商业重镇,已由房道村、埂尾村连成大集镇,街巷多、外来人口多,为此在村里已有志愿劝导队的基础上,再由镇机关志愿者组成2支劝导队支援这两个村。其中一个机动劝导队还适时到各村支援、指导,以确保劝导覆盖面。目前全镇有22个劝导队活跃在全镇乡村。“这劝导压力不小,有时刚刚说完马路对面的小伙儿,迎面又走来了一位没戴口罩的老婆婆。这劝导同时要细心,那位老婆婆我还送她回家。”集镇疫情防控劝导队队长范建成介绍。

近日来,该镇埂尾村村委会委员、劝导员陈文强总能在“微信步数排行榜”榜上有名,日行两万步。他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利索地穿上红马褂、戴上小红帽,2月23日晚6时多,家住小桥镇小桥村的青年党员、退伍军人张宜勇,在市里作出继续开展志愿劝导活动的通知后及时又与伙伴们加入“夜幕下劝导队伍”。他说,天气逐渐转暖,夜晚出来的人相对也多些了,夜晚时间劝导也很重要。在该镇像他这样在镇村劝导时间科学苦口婆心宣传劝导的志愿者有223人,分布在61个劝导小分队。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