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整合数据资源 开发便民程序

2020-02-29 08:53: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管遇上什么难题,他总是冲锋在前。记得在开发‘口罩预约’平台时,他的电话每天不断,事情杂多,他却总能应对自如。”昨日,员工张炜对记者说道。

张炜口中的“他”叫巫利荣,是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委派到南平数字城市运营有限公司工作的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巫利荣运用数字信息技术,“数”析疫情,组织人员开发6个便民程序,助力南平市牢牢掌握战“疫”主动权,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网络支撑。

“掌上南平”APP是南平市移动便民服务统一门户,由南平数字城市运营有限公司为其提供相应的服务支撑。疫情期间,口罩成了市民最为关注的“紧俏”物品。为确保口罩销售公开、公正、公平、有序,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小组决定采取“网上预约、线下购买”的方案,通过“掌上南平”APP为市民提供定点供应口罩的服务。接到指示后,巫利荣立即组织团队从搭建摇号系统、整合数据资源、建立短信平台、安全认证、线下对接等方面分工协作,确保了系统按时上线。

由于市民对口罩的需求量高,并发数一旦过大,服务器很容易陷入崩溃而无法访问。巫利荣迎难而上,多方寻找解决方案。他连夜召集技术骨干协调扩大带宽、调测参数配置,确保了网络顺畅,全市每天有4000名市民通过该平台“口罩预约”窗口,顺利买到口罩。系统上线3天,点击访问达到26万次,10万市民参与预约登记,共中签1.2万人,口罩发放6万只。目前活动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此外,为做好南平市委市政府视频会务系统的保障工作,他组织团队提供7×24小时应急服务,最终把会场连线的筹备时间由日常2小时压缩到了25分钟;他发动团队制作了“南平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张图”,使全市防控疫情的关键数据和情况能够在图中展示,为领导决策提供直观依据;随着春节返流人员持续加大,他及时组织专业技术团队,通宵达旦开发“入城登记”小程序,有效提高对进入南平人员的排查登记速度;复工复产时,为了有效提升人员的检测效率,他免费向人流量较大的单位和企业投放智能体温监测系统;为加强小区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外来人员流动,他多方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组织人员开发了“小区出入和健康登记系统”。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以专业的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面对眼前正在开展的一项项任务,巫利荣坚定地说。(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