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叶秋艳:建瓯战“疫”的记录者

2020-02-28 15:45: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5日晚上十点多,叶秋艳还在整理当天的稿件。她打趣地说:“我要把今天的新闻尽快编辑好报道出去,要不然就成旧闻了。”

正月初三,“95后”的建瓯市委报道组记者叶秋艳,被紧急抽调到防控办宣传报道组,参与新闻宣传工作。接到通知后,她立即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家人,开始紧张的工作。不幸的是,家中老人突然离世,考虑到防控工作时时都有新要求、日日都有新动态,家中丧事还未办完,她便匆匆返岗,投入到抗“疫”宣传工作中。

寒风冷雨,病毒肆虐,她坚持深入一线,到建安街道采访“巷长制”工作情况,到社区村居采访居民生活出行的变化,到医院采访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到企业采访复工复产情况……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她戴着口罩、背着相机四处奔走采访的身影。

她分秒必争,白天外出采访,晚上加班加点编辑稿件,和宣传报道组的同事一起抢时效,第一时间做好疫情宣传。短短二十几天,叶秋艳就采写了新闻报道80余篇,及时将防疫一线的“战斗时况”和暖人故事传递给给社会民众。她所采写的《防疫一线,他们的名字叫党员》《党旗,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等4篇稿件在中央级媒体刊发;《建瓯:疫情防控 “巷长”出招》《建瓯市设置专用废弃口罩投放点100个》《不到12小时!建瓯快速处置一起患者逗留事件》《帮贫困户防控疫情,建瓯这样做》等53篇次报道在省级媒体刊发;《方舱里的闽北“天使”》《建瓯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建瓯打出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等80余篇次报道在南平市级媒体刊发。

“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样特殊的时期,能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的动态和故事记录下来、参与其中,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有意义!”叶秋艳以笔为枪,与全市抗“疫”战士共同“逆行”,记录感动。(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