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疫情防控、生产发展一个也不能落下

2020-02-28 10:5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虽非扁鹊虽无剑,越是凶狂越向前。在这场战斗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一个也不能掉队、一个也不能落下。”这是邵武市洪墩镇在抗击疫情中传递的有力声音。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洪墩镇上下一心,党员干部冲锋在最前沿,舍小家顾大家,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和扶贫攻坚工作。

“企业是我的‘富亲戚’,帮扶的贫困户是我的‘穷亲戚’,哪个‘亲戚’都不能落下。”洪墩镇党委宣传委员黄智勇如是说。作为分管项目工作的领导,他带头加班加点制定企业复工复产细则及相关材料,奔赴到辖区各企业及飞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洪墩镇规上企业于218日前100%复工,其他规下企业复工复产达80%

与此同时,洪墩镇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发动指导村民投入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全镇已种植百香果152亩,槟榔芋1738.4亩,竹荪512.9亩,烟叶6300多亩,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这么忙,你们还想着我们,特意给我们送口罩,真是谢谢你们了。”桥头村贫困户余美珠收到村第一书记梁德胜送来的口罩时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洪墩镇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贫困户高发木种植黄瓜、辣椒数亩,余玉星种植竹荪4亩……”党员干部积极 下沉走访,把温暖送进家门,将有关信息和政策传达到户,帮助贫困户发展,确保他们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掉队。(朱孟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