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防疫期间爱心接力 助菜农销万斤蔬菜

2020-02-27 17:0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4日,在光泽县崇仁乡共青村惠民生态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内,蔬菜种植大户元代星正在采摘基地里的新鲜蔬菜,一篮篮刚摘好的蔬菜马上就会装车通过冷链运输送到福州耕韵生态农业。看着一篮篮蔬菜被装走,原本一直担心蔬菜滞销的元代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家里种植的10亩蔬菜开始有了着落,这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其实,往年春节前后是蔬菜销售的旺季,而今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使蔬菜滞销成为困扰崇仁乡蔬菜种植户们最大的难题。

得知蔬菜滞销的消息,崇仁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与光泽县相关部门对接,想方设法多渠道帮助滞销蔬菜寻找买家。2月21日,通过“光泽县崇仁乡”微信公众号发布购买爱心蔬菜倡议书,后经“光泽微生活”“光泽微观察”转发,阅读总量超过5000次,仅仅两天帮助销蔬菜超过12000斤,解决了菜农们的燃眉之急。(黄雅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