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五届政协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02-27 08:36: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召开南平市五届政协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张皓、潘丽贞、余建坤、黄亚惠、严明、黄艳珠、陈培仁,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平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2020年南平市政协工作要点及主要工作安排、2020年南平市政协领导集中走访委员“春天行动”方案,确定了2020年南平市政协重点提案及督办分工。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南平市政协重点协商计划(审议稿),决定提请中共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南平市行政中心驻地搬迁后的开局之年,也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意义更加重大、责任更加重大。

会议要求,要担当尽责,抗疫复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和助力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大事来抓,在抗疫复产中出实招、作表率,在所联系界别群众中宣传政策、释疑解惑、凝心聚力。要全面从严,加强党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推进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实效。要聚焦主业,协商议政,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持续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推动协商议政更专、更新、更优。要打造品牌,出新出彩,积极探索有效创新载体,持续深化走访委员“春天行动”,总结推广“来读书吧·政协书屋”全民读书公益平台实践经验,在南平市政协设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平案例研究中心,建设政协网络议政视频系统,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提升能力,服务履职,为南平市“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为推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