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黄健平主持召开南平市五届政协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2019-04-30 08:18: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协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郭翠莲、陈少敏、余建坤、黄亚惠、严明、黄艳珠,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平市水利局通报“水美城市”建设情况。会议指出,“水美城市”建设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大决策,是生态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是惠民利民的重大工程,规划好、理念新、起点高、推进快、成效显,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会议强调,“水美城市”建设作为一项创新探索,要持续推进,不断提升。合力建设“水美城市”,着力发展“水美经济”,更好实现“水美城市”建设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要因地制宜,各显特色。注重人文历史元素融入,避免一味追求“高大上”同质化建设,努力将“水美城市”建设各个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向乡村延伸,全流域保护。拓展“水美城市”外延,打造“水美乡村”,与河湖长制相结合,实现全流域保护。要量力而行,分步实施。按照规划设计要求,用心用力扎实推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为全国提供样板,创造经验。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市政协领导走访委员“春天行动”情况。会议指出,今年“春天行动”围绕“凝聚共识,同心同行”主题,集中走访民主党派委员,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新担当,广泛听取委员所在单位、委员所在企业工作汇报,了解委员学习新思想、岗位履职和政协履职情况,引导党派委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会议强调,走访委员“春天行动”是市政协领导和政协机关干部联系委员的重要渠道、感受基层的重要途径、掌握社情民意的有效平台,要注重总结提升。认真总结走访委员“春天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将其打造成为政协转变作风、服务委员、联系群众的品牌。要注重日常走访。结合政协履职活动经常带着思考、带着材料、带着问题走访委员,联系委员,更好地激发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注重实际实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引导委员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使协商议政与中心大局贴得更紧更实,为促进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推进会精神。(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