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他为防疫守护光明

2020-02-26 20:2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6日上午9时,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顺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顾永翔在公司党员会议室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以“火线入党”方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顾永翔作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顺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电力工程师,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保电任务,他奋勇当先,主动放弃休假,积极配合公司防疫部署,编制重要用户保电应急预案,带头冲锋在防疫保电生产一线。作为公司防疫保电“特战队”队长,为保障顺昌县总医院“主战场”用电,他带领班组人员第一时间到配电室排查问题,按照“一户一案”编制应急预案,每日对顺昌县疾控中心、顺昌县委县政府防疫指挥中心、隔离点涉及的配电站设备进行检查、测温等特巡工作。他总说:“每天不去一趟重要保电点我这心里总是放不下。”防疫保电以来,他共带领指挥抢修班完成186次抢修任务,未接到任何意见工单,得到客户的认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就是一名冲锋陷阵的勇士,为广大客户守护光明默默作出贡献。在日常工作岗位上他言少实干,总是倾心投入、精益求精;生活上关心同事,乐于助人。

他于2016年6月15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7月4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鉴于其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且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经党支部研究、党委预审、顺昌县委组织部审批、南平市委组织部备案同意后,批准其“火线入党”。

他说:“能在战斗岗位上‘火线入党’,将是自己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入党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仪式结束后,他立即投入防疫保电工作中。(龙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