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共同战“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5: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们正发愁马上要开工了,周转资金受到影响,看到这个平台,我们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兴业银行主动来联系,贷款很快就下来了,真是及时雨啊。”福建省品正竹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有些激动地说道。

作为根植于闽北的竹制品加工品牌企业,品正竹业有一笔贷款于近日到期,受当下疫情影响,又因春节假期延长、园区封园等因素,应收款项无法及时到账,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急需转贷资金。 一筹莫展之时,企业看到兴业银行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的“金服云平台”融资宣传材料,于是尝试通过该平台进行注册并发布融资需求。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及时关注平台信息并很快与企业对接联系,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当天即完成900万元“连连贷”续贷资金项目审批,保证企业原料采购、人工费用开支等日常周转,有力支持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根据“金服云平台”发布信息,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通过“连连贷”等无还本续贷产品,支持企业共同战疫,与企业共克时艰。据悉,2月份以来,该行已通过平台为品正竹木、润华化工等6家企业对接“连连贷”产品(无还本续贷),解决融资需求5300万元。  

据了解,“金服云平台”,全称为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是由福建省金融监管局、数字办牵头推动,兴业银行负责建设和运营的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政务数据为基础、企业经营数据为核心、第三方数据为补充,打破信息孤岛,突破银企信息不对称瓶颈,形成金融数据资源中心,多元对接各类金融机构,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金融服务。目前该平台现已对接工商、税务、市场监管、信用惩戒、电力等4000多个数据指标。作为线上融资平台,“金服云平台”目前已汇集由兴业银行、福建省联社、厦门国际银行、福建海峡银行、泉州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发布的45项金融产品。

依托“金服云”线上金融服务平台,银行通过大数据为中小企业精准评分、画像,智能匹配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全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疫情防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实现银行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金服云”平台注册客户达180余家,为各类中小企业提供授信金额近1.5亿元,在当下疫情特殊时期助力中小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杨秀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