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

2019-11-11 17:21: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笔者从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了解到,作为国内绿色金融的先行者与推动者,该行积极支持闽北的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事业,持续完善绿色金融管理体系,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为环保产业企业提供特色、全面的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累计为30多家企业提供了绿色金融支持近30亿元。


在浦城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浦潭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现场,近几天持续着一派繁忙的景象。该公司财务总监鲍忠寿表示,今年九月兴业银行首笔贷款到位,直接推动了项目的稳步进行。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兽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固定资产总投资累计达3.2亿元,建成杆菌肽系列产品生产线、硫酸黏菌素系列产品生产线和纳他霉素系列生产线及公共配套设施,形成年产值4.5亿元的生产能力。


由于公司的生产需要热和电的持续供应,为确保持续生产,提倡节能减排,公司在位于浦城工业园区浦潭生物专业园内建设新厂区,推进“热电联产”项目。


该项目落地后将大幅提高锅炉热转化效率,将原本70%的热转化率提升至92%,并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量。鲍忠寿表示,今后“热电联产”后采用循环流化床燃煤技术,脱硫效率可达98%以上,大幅度减少烟气中二氧化硫排放;采用高效布袋除尘设备,使烟气中含尘量满足国家排放标准;锅炉采用先进的低氮燃烧技术,用氨水作为还原剂,对燃烧产生的烟气进行脱硝,大幅度减少烟气中氧化氮的排放。


此外,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热电联产”政策要求,企业所处的浦潭生物专业园将关停管辖范围内的小型燃煤供热锅炉及燃煤导热油炉。而在“热电联产”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浦城工业园区浦潭生物专业园企业热电厂,向浦潭生物专业园内有关企业集中供热。


“企业对于‘热电联产’的技改项目很重视,这不仅对企业本身起到了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的作用,还给周边同类小型的高能耗企业带来了福音,对这样的好项目进行信贷支持,我们觉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非常明显。”兴业银行南平浦城支行负责人赵峰告诉笔者。


正是如此,兴业银行南平浦城支行闻讯而动,及时介入与企业商谈相关贷款事项,经总行审批通过“浦潭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技改基金贷款8700万元,并已于2019年9月放款5000万元。


据了解,除了绿色项目贷款以外,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还将为绿康生化提供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产品,涵盖了企业运营的多个方面。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力争将自身打造成绿色金融市场全流程、宽领域专业金融服务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绿色金融服务。( 程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