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员工要上岗 必须先考试

2020-02-23 08:18: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在松溪县华韵竹木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进行竹菜板的加工、包装作业,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

“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公司线上订单大概有十万单货物的缺口,总销售额约200万元,现在我们正加紧赶工,保质保量完成线上订单的货源补充。”松溪县华韵竹木有限公司总经理季伟亮表示。

据介绍,华韵竹木有限公司对符合到岗条件的60名员工进行封闭式上岗管理,上岗前对所有工人进行健康体检,同时对员工上岗前进行防疫考试,考试内容分单选题和多选题等内容,90分以上合格者方可上班,未达标者需要再次学习,补考合格后方能上岗。

为确保员工自身安全,同时也保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公司还免费提供单人宿舍,一日三餐在公司食堂采取错峰及分餐制,让员工吃住都在公司。在与原有工作时长一样的前提下,按照员工之前工资的1.2倍予以发放,激发员工上岗的积极性。

“我们住得远,每天上下班较麻烦,公司把食宿问题解决了,我们上班安心多了。工资还比原来拿得多,我们很有动力。”公司职工潘云珍、周荣旺高兴地说。

在松溪县城东工业园区,像华韵竹木公司这样复工复产的企业还有多家。随着松溪县一条条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陆续出台,为企业安心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据介绍,目前整个城东工业园区正式投入复工复产的企业已经有六家,另外还有两家在做上岗人员健康体检工作,马上也将投入生产,复工复产的工人已经超过200名。截至2月22日,全县规模以上企业60家,实际已复产11家。 (李典利 王德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