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袁红英:守土抗“疫”勇当先

2020-02-21 20:1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光泽县杭川镇坪山社区居委会主任袁红英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担负起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筑起社区防疫阻击战第一道防线。

1月23日,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电话后,袁红英立即赶赴工作岗位,原本打算趁着春节和家人好好团聚去老家过年的她,与家人说明缘由后,迅速回到社区带领居委会干部高效落实镇党委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社区防疫一线的任务分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重点人员的信息摸排等等一系列的急、难、重工作迅速落实到位,以“领头雁”的姿态迅速搭建起社区防控安全线。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做为居委会主任肩上担着辖区居民的安危,压力很大,“关键时刻我们得做好群众依靠的肩膀,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用坚定的语气不时的为奋战在坪山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不时打气,她这种冲锋在前的表率、毫不退缩的勇气及时汇聚起社区防疫一线的磅礴士气。

作为坪山社区党委副书记的她,同时还积极协助社区党委书记筹措成立闽源林业小区临时党支部,并担任党支部书记,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筑牢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堤坝”。

在工作中,她带头主动战斗在一线,发动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一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您好!我们是坪山社区居委会的,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如您有接触湖北、武汉及外省返乡人员,或者您家有湖北、武汉及外省返乡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逐个排查外来人员、车辆,及时全面了解情况,上门挨家挨户宣传排查、为居家隔离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质……这是连日来袁红英和她的社区同事的工作内容。

坪山社区人口多、老旧小区多,工作量大,从1月23日起,袁红英没有休息一天,就连独自备战高考的儿子,和年迈的公婆也没时间照顾,有时忙得根本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吃点方便面充饥,然后又接着继续“战斗”。作为社区主任的她始终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把每一项任务都作为自己神圣的职责。

“要冲在第一线,心系居民群众,扎实的把防疫防控工作做好,把群众的困难及时的去解决,真正的为老百姓服务。”袁红英说,自己是一个社区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在社区群众眼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自己战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才能守住入党的初心!(杨惠 黄志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