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洪墩镇:抓防控,勤春耕

2020-02-20 17:3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孕育的季节。洪墩镇作为邵武市的农业大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组织村民投入到紧张的农业生产中,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在水口寨进镇卡口处,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疫情防控检查,而在不远处的百香果大棚内,春意浓浓,绿油油的藤蔓长势喜人,村民们戴着口罩纷纷忙碌着。“村里每天都在宣传防控知识,卡口24小时有人值守。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越来越强,不走亲戚不串门,集中精力干农活、抓生产。”宜坊村村民傅大清说。

春雨贵如油,春耕农事忙。洪墩镇村民们在遵守、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到田间地头,撸起袖子劳作,截至目前,已种植百香果152亩,槟榔芋1738.4亩,竹荪512.9亩,烟叶6300多亩,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镇科特派工作站余冬林还将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收集村民群众对化肥、苗种等农资产品的需求信息,保障产品运输和供应渠道,为村民提供“点对点”技术咨询,解答农户在春耕种植方面遇到的疑难杂症,确保春耕和防疫两手抓、两推进。(朱孟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