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疫”往无前 雪中保供电

2020-02-19 17:1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从15日开始,福建出现“断崖式”的霜冻雨雪天气,光泽县高海拔地区的气温将低至0度以下,2月16日,光泽县司前乡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

正值疫情期间,确保供电可靠性是重中之重,天还未全亮,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的人员已经整装待发,前往10kv云际线珠稠岭支线开展线路特巡工作。一路山高路陡,雪也下的越来越大,为巡视工作加大了难度,但确没有阻挡住巡视人员的步伐,巡视人员重点对往年最易覆冰的线路通道、设备、绝缘子、杆塔基础和拉线以及设备避雷器进行了检查,同时做好覆冰情况记录,及时消除巡视过程中发现的缺陷。巡视人员还发现毛竹因受雨雪冰冻影响,倒伏快接近导线,立马对这些毛竹进行清砍,累计砍伐毛竹16棵,松木2棵,及时清理安全隐患。

同样在当天,光泽县寨里镇也迎来了降雪,光泽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迅速组织党员先锋队,对10kV新丰线912线路太银支线#088杆线路后侧高海拔易覆冰杆段进行特殊巡视,主要检查了线路是否有覆冰情况,以及线路走廊是否有树竹接近导线等,在巡视过程中,党员先锋队未发现覆冰线路,只有部分杆塔有覆冰,线路运行正常,对可能危及线路的毛竹进行了清理。

根据以往线路覆冰情况,光泽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准备,开展防覆冰工作。组织人员将有可能覆冰线路上倾覆的毛竹全部清除并对线路走廊进行大面积整改清理,保证安全距离。正是有了前期的充足准备,所以此次降雪并未对线路产生重大影响,有效确保了疫情期间居民、企业和重点防疫单位的正常供电。(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