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疫情锻真金 邮政勇担当

2020-02-19 15:2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昔日喧闹繁华的街道,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格外冷清。而此时,却有这样一群最美“逆行者”始终坚守岗位、牢记使命、共克时艰。他们奔走穿梭于各个大街小巷,及时传递党的声音、送达防疫物资。

暖心服务在身边

2020年这个春节,建瓯邮政分公司水西营业所大堂经理范仁敏原本计划着和家人一起在新房子里过个踏实温暖的春节。疫情的突发,打破了她原有的计划。她的爱人是一名公安,大年初一即奔赴抗疫前线,看着家里刚出生7个月的女儿,她毅然决然作出了一个决定,把女儿托付给公婆,回到工作岗位。

此后,不管是交通管制还是封城,范仁敏都想方设法到岗工作。疫情期间在网点的她,不是在对大厅或ATM自助设备区域等进行消毒,就是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做防疫知识宣传和提示,还时不时翻阅客户台账为客户送去暖心问候。

大年初五那天,有一位老太太来到网点办理业务,范仁敏看着未戴口罩的老太太,立即向其普及新型肺炎传播的严重性以及防疫措施,并询问她不戴口罩的原因,得知老人家一个人独居,子女都在外地,去了很多药店都没有买到口罩。范仁敏立即将所里发放给自己的防疫口罩拿出来送给了老太太,并嘱咐她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才能出门。老太太回家后,范仁敏还不时致电问候,一系列暖心的行动让老太太深受感动。2月15日老太太特意来网点,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邮政小范工作。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张伶,建瓯邮政分公司投递员,中共党员,一位有着20年工龄的邮政“老兵”,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每天早早的到单位准备投递工作。从邮车到达,进口包裹缓缓从输送带下来的那一刻起,张伶便开始了他一天的日常工作:当分拣到备注为口罩或是医疗用品的包裹时,他第一时间预约用户,及时将包裹送到客户手中。面对客户关心的询问:“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上班,太不容易了。”他都会热情地回应道:“我是邮政人,必须担起‘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使命。大家能早点收到防护用品,就能早点战胜疫情。”除了按时投递党报党刊和各类邮件外,他主动请缨为揽投部的场地、车辆和邮件进行消毒处理,并每天帮助同事们测量体温,确保人身安全和邮件安全。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小张,我的降压药吃完了,我腿脚行动不方便,你方便帮我带点药吗?”2月3日早上,张伶接到80多岁郑凌发的电话。考虑到服用降压药不能停,张伶第一时间跑到药店买了药。知道孤寡老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出门不便,张伶又自费给老人购买了大米、青菜、肉等生活用品,并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先把东西消毒后再拿进屋里。郑凌发感动地说:“关键时刻,还是邮政靠得住,谢谢,谢谢。”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