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我与孩子共成长”

2020-02-19 08:52: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长与孩子用橡皮泥制作多肉(植物)小盆栽。 (资料图片)

制作好的多肉小盆栽十分可爱。(资料图片)

抗“疫”期间,如何让长期呆在家中的孩子不觉得无聊,有意义地度过这个漫长的假期呢?日前,建瓯市实验幼儿园老师为小朋友们制定了“幼儿在家一日生活作息”,并精心设计拍摄了有趣的游戏、制作美味小吃等环节,帮小朋友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假期”。

受疫情影响,开学时间延迟,为避免疫情扩散,每个家庭都响应号召自我隔离,但教育不放假,成长不延期,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建瓯市实验幼儿园老师以居家为主的特点,利用互联网,通过丰富的线上活动分享,并结合幼儿园的园本“岁时课程”,设计了趣味球类运动、畅享生活创意两大版块活动内容,同时倡导父母与孩子共同配合完成任务,以此锻炼孩子综合能力的提高。两大版块活动内容精彩有趣,吸引了不少家庭参与。

而“幼儿在家一日生活作息”则要求小朋友们按照一日生活作息时间表起居、做家务、游戏、锻炼身体……每天24小时里都洋溢着温馨和幸福,充盈着爱与关怀,不少小朋友表示,2020年的春节虽过得和往常不一样,但却成为了他们最难忘的记忆。

“生活就是功课。平时我们工作都忙,与孩子的互动少。借这段特殊的时间,好好在家陪孩子,老师们提供的游戏和制作环节非常好,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可以让我们这些家长获得一些童趣,与孩子共成长。”一位家长说。

“亲子运动不仅让宅在家的生活变得丰富有趣,还让亲子间的感情不断升温,更能够提高身心健康。” 建瓯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吴茜说,幼儿期是孩子完整人格塑造的关键时期,家长们指导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对他们以后良好的习惯养成有很大的帮助,寓教于乐,何乐不为? (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