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让孩子们在家“动”起来

2020-02-19 08:44: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莹在录制视频

孩子们通过视频学习歌舞

近日,一段少儿歌舞《冠状病毒防护歌》视频迅速在南平实验小学不少家长的微信朋友圈热起来,家长们陪着孩子在家里一边跳舞,一边学习防疫知识,劳逸结合。

制作这段视频的是南平实验小学的教师陈莹,她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优秀音乐教师。怀孕近5个月的她,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她却不想呆在家什么都不做,她也想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虽然现在已经开始线上教课,但孩子们呆在家里一定缺乏运动,而且不少孩子对疫情防控不是很了解,有没有一种方式能够让他们‘动’起来,既达到运动的效果,又能学习到疫情的相关知识呢?”作为一名音乐教师,音乐舞蹈是陈莹的专长,经过几天的思考,陈莹决定以少儿歌舞的形式录制视频,让孩子们尽快学起来。

为了让歌舞简单易懂,达到易学易会的效果,陈莹花了几天的时间搜集各种防疫相关音乐素材,并结合网络上的资源、视频,在创作过程中不断地修改磨合,最终,少儿歌舞《冠状病毒防护歌》成功出炉。

接下来如何推广呢?陈莹想到了现在流行的“抖音小视频”。在家里,她让先生作为临时摄影师进行录制,一遍、两遍、三遍……,夫妻俩相互配合,通过不断修改和磨合,终于拍摄出满意的效果。同时,她还制作了歌词文稿,将资料打包先发到朋友圈、班级群进行试推广,想不到效果非常好,不少人看到后纷纷点赞,班级学生和家长也非常感兴趣,立即在家里“操练”起来。随后,江南分校将视频在整个校区进行了推广,由于形式新颖,易学易会,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防疫的效果。

“让音乐成为一种新的形式,融入到防疫抗疫战斗中去吧,我坚信这场疫情很快会过去。”陈莹说。 (黄靓 许雪珍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