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全方位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8 15:4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措施上,按照《福建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和《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结合顺昌实际,进一步细化优化,拟出台《顺昌县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若干措施》,设立“应对疫情帮扶企业专项扶持基金”1000万元,在省、市财政贴息的基础上,再给予10%贴息支持,设立产值贡献奖等具体措施,从融资、用工、税费、增资扩产、交通运输、行政审批等方面予以企业优惠和支持,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渡过难关。

同时,下发《关于做好“促进企业复工”做好防疫工作的建议》《工业企业员工个人健康防护手册》,成立企业复产、商贸物流业复工、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筑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等4个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组,并安排县领导和县直单位挂点联系88家规上工业企业,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针对防疫期间用工难这一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大问题。顺昌县积极组织企业所在乡镇的党员干部,上门走访务工人员,动员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尽快返岗复工。

位于元坑镇的谟武工业园区,聚集了升升木业公司等众多竹木制品企业,用工量大,且多位当地周边的村民。“一方面发动镇村干部积极上门做思想工作,及时消除村民对疫情的顾虑,让员工尽量回厂复工;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在员工上下班、企业生产原料、货物运输方面为企业解决问题,确保运输的通畅。”元坑镇党委书记李军表示。

同时,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后防护物资需求,2月7日,顺昌县工信和商务局就组织专门人员,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排,了解企业所需物资,积极为企业协调一次性口罩、消毒水、酒精和测温仪等防控物资,根据企业上报数量,目前暂按用量一周已发放口罩2万多个。

截至2月14日,顺昌县8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企业数量达60家,占比68%,复工人数4062人,其中外县返岗人员259人。(池亮亮)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