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六十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6 09:08: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县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和推动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截至14日,顺昌县8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60家。

在升升木业有限公司C区工厂门口,进厂员工都佩戴着口罩,有序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登记。“2月10日,企业复工第一天,顺昌工业园区就邀请县总医院医务人员前来现场授课,传授科学防疫知识,指导我们如何正确戴口罩、正确洗手,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公司副总经理叶明钦介绍。同时,公司还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控工作安排,作了充分准备,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了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顺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对园区企业逐一上门摸排,逐户保持联系,逐个登记建档,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进度和外地员工动态流动情况,并深入企业督促指导防疫宣传、卫生防护等措施落实,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介绍,顺昌县从制定复工复产措施、积极为企业解决防控物资、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方面,全方位保障企业严防控、稳生产。该县结合实际,拟出台《顺昌县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若干措施》,设立“应对疫情帮扶企业专项扶持基金”1000万元,在省、市财政贴息的基础上,再给予10%贴息支持,从融资、用工、税费、增资扩产、交通运输、行政审批等方面予以企业优惠,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渡过难关。此外,下发《关于做好促进企业复工做好防疫工作的建议》《工业企业员工个人健康防护手册》,成立企业复产、商贸物流业复工、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筑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等4个工作组,并安排县处级领导和县直单位挂点联系88家规上工业企业,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池亮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