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休假不休息,民间河长忙战“疫”

2020-02-15 21:0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民间河长在巡查过程中清理垃圾 刘建飞/摄

东南网2月15日讯  连日来,邵武市有十几位民间河长休假不休息,主动作为,将“疫情”防控落实到巡河履职第一线。队员们在河边巡查过程中,发现河岸垃圾物便及时进行了清理。

2月初,天气转晴,少数的市民按捺不住偷跑出来,沿城区沿河步道“透气”。邵武市河长办发动水上救援协会队员、社会志愿者参与古山溪沿岸、城东花园劝导行动,同时及时清理河岸垃圾杂物。市河长办以赖建辰同志为领队,将巡查队员分成两个组,同时建立临时微信工作群,安排交接班,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邵武市水上救援协会积极响应,派出四名队员,加入民间河长队伍,他们负责古山溪城东花园的巡查。会长徐明秀说:“我们水上救援协会的民间河长队员将继续配合市河长办,边巡河边劝导,一直到疫情解除。”

“我们出来劝导,面对很多人,其实也有风险,但是这项工作需要人做,我是共产党员必须带头。”队员黄光是鹰潭供电公司工程师,公司劳模,因为疫情严重暂时不能回原单位,他主动请缨,担任民间河长临时队员。

黄正娥是张厝乡的民间河长,也是南平市人大代表。这个热情而又富有正义感的大姐听说村里值班的干部人手不足,便自告奋勇参与村口的值守。

邵武市河长办将按照南平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着力提高依法防控和治理能力,督促河道专管员加强日常巡河工作,发现涉河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防止用过的防护用品等垃圾流入河道,切实维护好河道水环境。河长办要求各涉河工作人员,做好自身卫生防护工作,统筹安排人员力量,防止出现管理空白。(傅再纯 刘建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