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张文勇:疫情防控担使命 践行党章守初心

2020-02-14 17:3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张文勇,中共党员,延平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在疫情爆发后,他一直坚守岗位,从1月22日接到紧急通知,他就每天在单位一待就是10多小时,不仅要做好公司内部疫情防控的布置工作,收集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同时组织协调落实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任务,定期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等工作。对他来说,“泡”在单位已成为一种常态。

新春佳节正是合家团圆的时候,张文勇义无反顾,每天早早奔赴工作岗位,安排部署公司大楼、各供电所值班室消毒防护工作,统计各部门、所站值守人员身体状况。张文勇说,“第一天,单位同事还不知道情况的严重性,我们反复在群里要求,不停打电话通知,一定要重视起来!现在大家都能按时准确上报信息,看到单位同事平安无事,我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手机和笔记本,我是片刻都不离身的。”张文勇笑着翻开他的笔记本,每页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疫情防控布置内容。怕自己会忘记,他每一件事都要详细的记录下来:1月23日,组织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上级下达文件要求;1月24日,统计排查非延平籍员工去向动态,收集上报疫情防控信息;1月25日,组织开展办公、生产、经营场所消毒和物资调配工作;1月30日,统计防疫期间,公司各部门、单位人员去向、身体健康状况……

为了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在战“疫”第一线的他,全力以赴做好公司疫情防控统筹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这15天里,他的通话记录数百个,累计通话时长1000多分钟。在张文勇看来,他做的只是一件件很“不起眼”的小事,可正是因为这些“不起眼”的小事,筑起了大家战“疫”的保障墙。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丝毫大意不得,疫情防控担使命,践行党章守初心,我是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保供电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张文勇说。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张文勇这样的“战斗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