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四必须”举措开通农副产品自产自销通道

2020-02-14 17:31: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吴勇君) 凭证入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限时交易……2月14日8时许,位于浦城县城区劳英路的农副产品自产自销临时市场,农副产品品种丰富,市场销售秩序热闹有序。菜农和顾客都戴着口罩,挑选和称重各种农家自产的蔬菜。

“农贸市场作为市民采购生活必需品的重要场所,疫情发生以来,人员流动大,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为满足市民的购物需求和菜农自产自销农副产品销售,又能保障疫情工作不遗漏、不缺失,我们采取了凭证入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限时交易等‘四必须’举措。”浦城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叶华旺介绍,该县出台并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超市、农贸(菜)市场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着力加强对全县农副产品自产自销临时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

该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农副产品自产自销临时市场进行规范管理,实行“四必须”管理要求。所有进入临时市场的经营户、购买人必须凭《社区出入证明》或《通行路卡》进入临时市场;自产自销农副产品经营者在每日上午7时前进入临时市场,其他时间不得进入。自觉按隔离网格摊位限时交易,即买即卖。每日上午9时20分前清场完毕,必须按规定方向有序出入;所有进入临时市场的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并要主动配合管理人员测量体温。对未佩戴口罩或体温高于或等于37.3度的顾客和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凡是进出临时市场经营户、购买人必须服从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的管理,不服从者不得进入临时市场。

守好群众“菜篮子”的安全,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该县对农副产品自产自销临时市场实行全天候无间断落实防控举措,严格落实清扫、消杀等制度,做到每日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高压水枪冲洗、喷雾消毒,保持市场通风,及时清运垃圾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