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六严六帮”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08:57: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位于建阳区徐市镇的福建龙泰竹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门口,返厂上班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厂区内,专业人员仔细消杀。 “我们严格按照《建阳区工业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在确保疫情安全可控的条件下复工复产。”龙泰竹家居董事长连健昌介绍。

疫情当前,建阳区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整体部署,要求全区相关部门认真贯彻省上发布的《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意见》和《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按照“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严格落实推迟返岗、省外其他地区员工返岗严格实施14天居家隔离和医学随访,严格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严格做好每位员工体温监测,员工严格佩戴口罩上班,严格实行错时分餐制,每天严格对工作、生活区域进行消毒,帮统筹有序推进,帮制定防控方案,帮解决防控物资,帮保障交通运输,帮解决用工需求,帮落实政策措施”等“六严六帮”要求,立足实际,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多措并举为企业减负,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树信心、减损失、渡难关,保障全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为做好复工企业用工保障,确保群众“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激励和引导更多返乡人士扎根家乡、大显身手,建阳区人社局主动对接发改局、工信局等部门单位,及时组织将“春风行动”招聘会改为网上求职招聘活动,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经摸底,建阳区规上工业企业员工需求8000多人,通过区人社局、各乡镇(街道)宣传推荐、网络招聘等方式,目前已落实建阳籍员工7000多人,加上周边县市和外地员工陆续返岗,基本可以满足用工需求。

建阳区在贯彻实施福建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基础上出台配套措施,在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对企业予以扶持,中小企业转贷资金由5000万元提高至6000万元,设立新冠肺炎防疫资金1000万元,对承租国有经营性房产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月至4月免收租金……

“听说我们企业急需资金,银行主动与我们对接。上周五我们公司提交了申请,900万元资金今天就入账了。”11日,福建金夏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桂文说,建阳农发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给企业注入了强劲动能,体现了战“疫”时期金融部门的使命担当。

截至2月12日,建阳区规上工业企业111家已复工48家,月底前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将有序复工。(姜法彪 邓雪 邓忠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