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四举措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020-02-12 15:4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南平市安委会全面采取四大举措。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政治责任。各县(市、区)和各市直有关单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认真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特别是遏制疫情扩散,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严格落实,压实工作职责。各县(市、区)和各市直行业主管部门认真落实落细监管责任,及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南平市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各类人员防护手册和我省重点人群管理11个“一律”等要求,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复工复产前防疫准备和复工复产后防疫工作落实。市直有关部门对高危行业计划复工复产的企业建立停开工台账清单,健全日常联系沟通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计划,确保生产经营有序正常进行;三是履职尽责,强化安全监管。各县(市、区)和各市直有关单位根据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和春季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问题导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改进安全监管服务,加强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向有复工复产计划的企业下发安全提示,明确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验收标准和验收程序,提示企业做到“七个必须”。同时,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验收制度和标准,认真履行验收程序,压实签字验收责任,切实做到合格一个、复产一个;四是严格执法,查处违法行为。各县(市、区)和各市直有关部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制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方案。严格检查落实复工复产规范要求,成立由执法人员和专家组成的复工复产专项执法检查组,深入已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不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存在重大隐患不及时治理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下达限期整改或停产整改指令,并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企业,严格依法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胡夕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