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福建特检南平分院当先锋

2020-02-12 14:3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检验人员在现场开展检验工作  福建特检南平分院 供图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2020年春节,本该是全国人民期盼欢聚的传统节日,却被一场疫情肆虐,所有人都在积极配合防疫政策,减少外出,这个时候“在家就能给社会做贡献”。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毅然放弃休假,选择勇敢逆行,守护一片安宁。

有一种力量,叫“我们来”

“社区巡逻值守的人手不够,需要增援,你们特检院能不能派几个人来帮忙”,1月31日,延平区梅山街道超骧社区书记急切地打来电话。

接到电话后,特检南平分院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回复“我们来!”,即刻组织领导干部、党员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没多久就落实了值班计划,主动担起东山路附近的巡逻和504厂宿舍的驻守工作,为共同抗击疫情注入力量和信念,得到了社区的诚挚感谢。

有一种感动,叫我是党员

“现在处于防疫时期,社区有需要,我就应该报到”,一名分院退休老党员说到。如今,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战线,人手不足的矛盾日渐凸显,需要更多的党员干部冲锋陷阵。

“我报名”,“下午我去”,“我报明天下午”......

支部微信群里滴滴滴不停响起报名志愿活动的声音,从未如此活跃的群里变得格外热闹,让社区防疫工作有了力度和温度。

image.png

南平分院支部群里党员踊跃报名参与  福建特检南平分院 供图


“本以为号召大家比较困难,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安排好了。我们的志愿活动已经安排到2月21日,累计有51人次党员参加”,负责安排社区志愿活动的同志说到。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